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学生缴费方式指南

日期:2016/11/23 10:23:07 分类:财务资产管理制度 来源:本站 文档号:13809-2014-01-01-0011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学生应缴的学费、宿费等项费用(以下简称学费)由中国建设银行玉霞路支行通过“龙卡储蓄卡”代收。现将有关缴费事宜说明如下:

 

一、学生必须保证学费(新生缴费额为《录取通知书》上注明的“交费总额”)最迟在学年注册首日或新生报到首日的前一天存入“龙卡储蓄卡”账户。学生存入的存款必须在交费总额基础上至少多存1

元,方可被银行成功代收。学费的收取通过建行收费系统定期自动划

转。

 二、龙卡储蓄卡密码为密码信封中的号码,密码的修改必须在常德地区的ATM上进行操作。持此卡除可享受异地存取款业务外,其他有关储蓄卡的更多方便服务,可参阅《龙卡储蓄卡使用指南》。

 三、龙卡储蓄卡第一年免交年费,以后每年从龙卡储蓄卡自动扣收

10元年费;在校期间的学费全部通过储蓄卡缴纳。

 四、学生使用储蓄卡存款方式如下:

1. 本地存款:持储蓄卡在开户行所在地——常德地区的建行任意联网储蓄点办理存款。

 2. 异地存款:持储蓄卡可在常德地区以外的全国联网城市的建行储蓄点办理异地存款。

 3. 异地个人电子汇款:学生可按储蓄卡卡号在全国联网城市的建行储蓄点办理个人电子汇款,将现金汇入学生的储蓄卡账户。

4. 异地联行汇款:家住非全国联网城市、不能办理个人电子汇款业务的学生,可在建行或其他银行办理联行汇款,将现金汇入学生储蓄卡账户。

 五、学生必须按时足额交纳学费,对无故晚交、拒交学费的学生,学校将按《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关于收缴学费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六、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缴费龙卡丢失等需本人持学生证和身份证到建设银行鼎城支行办理挂失和重新办理缴费卡。

 七、“龙卡储蓄卡”及密码信封随《录取通知书》一并邮寄,

建行咨询电话:07361917 

生活小贴士:如有想对自己账户变动情况及时知晓的同学,可以报到后持学费卡和本人证件到建设银行办理短信银行通知业务。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财务处

                   二〇一六年八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