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服务承诺制度

日期:2014/10/29 23:36:13 分类:学生奖助金相关情况 来源:本站 文档号:13809-2014-01-01-0001

工作宗旨:全心全意服务于广大学生

工作作风:务实、公正、高效、创新

工作承诺:热情服务、科学管理、公正廉洁

为强化责任意识、严肃工作纪律、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结合本部门工作性质和特点,向全院师生郑重承诺,在工作中认真执行以下规定:

  (一)强化服务意识,热爱学生工作。在面向学生的各项服务中,做到热情周到、细致耐心,全心全意为学生排忧解难。牢记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将服务育人的思想贯穿于学生工作中。

  (二)规范工作制度。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明确工作流程,严格遵章办事,明确工作职责。对外来办事人员要热情接待,周到服务,使用文明用语,避免来办事人员为一件事情多次奔波,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三)坚持信息公开。做到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流程上网公布。对于直接涉及学生个人利益的工作,切实保证公平、公正、公开,充分尊重系部和学生的知情权。如当事者对所涉及信息不知情,有责任和义务向当事者予以解答。

(四)实行告知制度,涉及学生工作的政策、程序、要求和受处分等情况要告知学生。

(五)实行首问责任制。对来电、来信(包括信息)及来办事的校内外人员,若属于首问人职责范围的,要认真地处理有关事实;若不属于首问人职责范围,首问人必须说明情况,并介绍至有关科室经办人办理;若经办人不在,应问明事由,做好记录,尔后交经办人处理,严禁推托或置之不理。